close

大家好....我是愛克肉絲...這次要帶大家來我家參觀!

(謎之聲:又在作夢啊....名字還那麼難聽,難怪越來越肥....)

IMG_0185.JPG

▲這不是我家啦!這是阿明(羊雞那個)他家,不過他說還要幾個月才會建好。

 

IMG_0192.JPG

▲中間那三根電線桿真礙眼,改天叫阿明把他砍掉。

 

IMG_0194.JPG

▲果然有錢人家就是比較氣派,樹一定不便宜。

 

IMG_0199.JPG

▲樹早點種也不錯,這樣房子蓋好時,樹也長的差不多了。

 

IMG_0210.JPG

▲阿明固定要做禮拜,他叫他爸幫他蓋一間教堂。這樣才方便~

 

 

IMG_0219.JPG 

好啦!到我家了,把小白哥停好,帶你們去參觀!

怎麼天那麼暗,拿出秘密武器「漸層片」再來拍一張。

 

 

IMG_0217.JPG

阿......原來太亮的不是天空,是小白哥....= =

小白哥不好意思,讓你曝光了,習慣天空較亮嘛....

方向用錯了,算你衰~ 

 

IMG_0221.JPG

這就是我家啦!不錯吧!雖然沒有阿明他家氣派。

 

IMG_0223.JPG 

你還在玩"非死不可"嗎?我在這....都快要"種死不可"了....田那麼大,又沒人來偷菜。

聽說最近"每力國"的種子投資報酬很高,下一期來種看看。

 

IMG_0228.JPG

▲ 入秋了,樹的顏色也慢慢變紅了。

 

 

IMG_0229.JPG

▲(無用漸層片)**

如果來我家,記得要停到裡面的停車場,外面是我的位。

 

IMG_0232.JPG

▲ 平時無聊都在樓頂看星星。 

 

IMG_0234.JPG

▲ 這顆是我曾曾曾祖父種的,現在應該有2百多歲了。 

 

IMG_0237.JPG

▲ 雖然你跑不快,但我還是很喜歡你的。 

 

IMG_0240.JPG

▲ 這是Peter"匹特"他家,也不錯看啦。 

 

IMG_0241.JPG

▲ "匹特"說他想要做他們家的明信片,叫我幫他照一張。

 

IMG_0243.JPG

▲ "匹特"他妹妹Mary"馬麗"住在那棟黃黃的。

 

接下來帶你們去附近看看我最愛看的雲海吧!

IMG_2088.JPG

IMG_0251.JPG

▲ 

真是太超過了,雲都滿到路上,車要怎麼開啊。

還好我有小飛機,上來吧~帶你們去看看什麼叫雲海。

 

 

IMG_0273.JPG

▲ 看到了吧!像不像海啊!左邊來一張~

 

IMG_0274.JPG

▲ 右邊來一張。

 

IMG_2093.JPG

▲ 灰遠一點,再來一張。

 

IMG_2087.JPG

人家說清境草原很綠,好吧!最後一張給你們看。

青青草原呢?..... 太多人貼了啦,所以不用貼給你們看了。

 

 

以上內容純屬作夢,

如屋主有看到,感覺不好受,請受小弟一拜。

沒辦法~實在是美到太漂亮了,所以"發瘋"作夢了~

 

很多人可能很好奇,天空是如何拍的那麼藍的!?

其實方法很簡單:

使用單眼時,機身會自動幫你判定曝光,取得最平均的快門速度。

而以風景來說,天空一定相對下方景物來的亮(對系統來說,顏色淺就是亮)

所以為了讓下方較暗的景物有足夠的曝光時間,拍出來的照片通常天空是灰藍的(曝光過久)。

就像上方有一張註明:▲(無用漸層片)**    的那張一樣~

這時如果您減2/3級的曝光補償來拍攝天空,就會非常的藍了。

但是會出現一個問題,就是下方景物因曝光時間不足變的黑鴉鴉一片,

而最"便宜"的解決方式,就是去買一片幾百元的漸層片,

漸層片可以說是漸層的墨鏡,一邊有一邊沒有墨鏡效果,

只要把較黑的那邊放在上方(天空或較亮處)遮在鏡頭前,這樣平均了整個畫面。

讓較暗處多近點光,較亮處少進點光~

試過幾次後就可以抓到其中的訣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5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