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一本快被我翻到壞的書...

image.jpg 

感受到現代人真的很可憐,

所有的人都關在時間的監獄,

效率變成了競爭的必然選項,

好死不死效率建立在時間上。

當社會的人演變到都以130%的速度在"常態"生活。

那些100%速度生活的正常人變成了弱者。

而200%速度在生活的人變成了"成功的人"。

 

我想講的是,

100%的人錯了嗎?

200%的人真的"快樂"的成功了嗎?

 

舉個例子來說:

開車速度正常的人,往往被130%的人按啦叭。

開車速度200%的人,成功的節省了時間,卻付出了500%的風險。

 

 

從小,我算是生長在經濟狀況不錯的家庭,

幾乎是要什麼有什麼,

出社會了,這種習慣演變成,

想要買什麼就買什麼,

賺多少花多少,存錢也都是因為有目地(例如買車)

慢慢,

自己幫自已想了一套理論來解釋(慢活一書也幫了不少忙),

你看...我算是soho族每天工作4小時,

平均賺的也算是上班疾的薪水(夠用就好),

自由的時間多到用不完,這樣的生活不好嗎?

如果今天,我為了追求更多的金錢,

我選擇了每天工作10小時,乖乖跑業務,

每個月十萬元的收入,但自由的時間大減,這樣好不好呢?

 

這兩個問題,對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答案。

但目前我選擇了前者,我想好好的享受我的時間。

而在130%的常態社會中,我可能會被解讀成"不上進"的人。

不過我樂在其中~

 

ps. 以上內容是個人淺見,懇請指教~

我是一個開車200%人,但我不會去按100%的啦叭。

因為在工作上,我是一個99%的人~

這也算是一個很衝突的平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5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