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一般來說~在台北,我第一次去吃的餐廳不會拍照~

因為有時感覺拍照會影響整個用餐的情緒....

所以通常是吃過好幾次後,覺得不錯,才會讓相機上陣。

騎樓義大利麵...是這五年來我唯一會花錢去吃的一家義大利麵。

(上方這張是在騎樓我最愛吃的堤魚蘑菇義大利麵)

PS.

因為之前在朋友的義大利餐廳當廚師....

所以要我花錢吃每天可以吃免費及吃到飽的東西真的很難。

 

2.jpg

騎樓的招牌就是【騎樓肉醬義大利麵】

今天正好聽到"可能是"第一次來的客人問說,

請問:「騎樓肉醬是像外面一般的肉醬麵嗎?」

非常有個性的服務員回答說:「我不知道外面的肉醬是怎麼做的!」

我只能說,他每盤義大利麵公定價180元,絕對不會是「外面」賣的蕃茄醬加豬絞肉。

 

 

6.jpg

這家店最神奇的地方是.....

點餐區(黃圈處)和用餐區(紅圈處)中間隔了幾個店家。

我們正好在11點50分左右抵達(12:00開店),所以算是第一批客人。

大家點完餐後,服務員就像老師帶小朋友一樣,

一群人排隊「出發」前往用餐區,畫面還真搞笑。

 

5.jpg

騎樓的menu不時會有小小的變化,

只要沒有「出現」在黑板上的,就是今天沒有賣。

一般來說會有六種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

 

 

騎樓一共有2家分店,

一家在永康街,另一家則在光復南路上近國父紀念館。

 

13.jpg

延續著最近拍照都很沒靈感的風格,

正好想到..如果照片平淡無奇,

可以試看看幫他加個框再加個小設計。

這樣應該會比較有fu了吧!

 

3.jpg

以拍立得的白色邊框為靈感,

再加上騎樓的logo,

下方打上簽名檔與一些裝飾用的相機、鏡頭型號文字。

果然平平凡凡的照片也多了點感覺。

 

 

8.jpg

不知道的人,

可能以為我在幫騎樓做風景明信片送人呢!

 

 

9.jpg

永康街公園附近都非常有綠意~

不過我覺得漂亮的是晚上時,

每個店家獨特的照明設計。

 

10.jpg

白天的永康街,比起晚上,真的冷清不少。

 

11.jpg

如果要說住這有什麼不方便的,

我想現在只有「沒有捷運」這個問題吧!

不過在信義線完工後,應該就會方便許多。

 

12.jpg 

店家簡單的特賣月看板,還蠻有設計感的。

 

後記:

今天本來要去吃樂子....沒想到天殺的T寶拖拖拖。

拖到了快中午,2家在台北的樂子大爆滿。

敦化店要排1小時,瑞安店要排1個半小時,

正想要吃什麼時,突然想起~好久沒吃騎樓了,

才造就了此行~

 

店家資訊:

CELLO PASTA 騎樓義大利麵舖

台北市永康街31巷14號(永康公園旁)

電話:02-2392-1626

(印象中沒有訂位這回事!只能打去問營業時間,與預約外帶。)

 

arrow
arrow

    ner5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