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10).jpg

花.jpg

雖然這次花蓮的天空沒有上次藍,詳見2009 花蓮天空藍

http://ner5252.pixnet.net/blog/post/27367002

才剛從花蓮回來就看到這篇上首頁....
再提供幾天前去花蓮的照片給大家聞香一下~

http://ner5252.pixnet.net/blog/post/31316866

 

但沒想到此行的第一個驚喜就是卡在蘇花公路上。

因為邊坡的工程,所以實施整點放行十五分鐘,

好死不死在25分時到~所以整整等了40分鐘加2分鐘。

為什麼要加2分鐘呢....

 

花 (1).jpg

答案就在照片中!

因為在開放通行的整點,對向車道走完後,

遲遲不見前方VOLVO動作~又因為該車太過於大台擋住了前方的視線。

所以...在他"睡著"的2分鐘時!我們後面好幾十台車傻傻的等啊等~~~

一直等到對向車很久沒來後,才發現.....原來這位老兄睡著了!

後方開始狂案喇叭加上逆向超車~我也跟隨了他們的腳步心想

我知道你們VOLVO被中國收購很悶!

但路還是要走下去的!

怎麼可以在路中間睡覺呢?

 

花 (6).jpg

阿慢(民宿)內的盆栽,

都有細心在照顧!所以"生長"狀況良好!

第一天到時都在下雨!

其實還好啦,因為該走的景點也都走過了,

此行也主要是放鬆加充電!

 

台灣最美的大學  東華大學

花 (2).jpg

第二天在老天爺的幫忙下,

拍了不少張藍天白雲的好照片。

花 (3).jpg

我最愛拍的就是藍天加白雲了!

百拍不膩^^~

 花 (4).jpg

 

花 (8).jpg

 

花 (7).jpg

東華真的很美,

在這唸書相信心情會非常放鬆,

不過會不會因為太放鬆畢不了業就不知道了!

 

 

花 (5).jpg

離開東華後,選擇走193縣道南下台東,

之前就有聞193縣道的美景,

不過我想還是比較適合自行車來走,

汽車走起來有點不如台九線的感覺。

可能因為汽車行車速度較快,

無法細細品嚐此縣道美景!

花 (9).jpg

中間經過的米棧村民活動中心,

應該已經荒廢一陣子了!

或許還有在使用~不過感覺一年用不到幾次。

花 (13).jpg

可愛的迷你司令台!

花 (12).jpg

為了讓自行車保有他們安全的行車空間,

所以我很識相在中途就直接切出去台九線了!

 

常常有人問我去花蓮有什麼好玩的!

我一時也回答不出來,

花 (11).jpg

不過答案就是照片中的美景!

花 (18).jpg

不是什麼大景點,而是每天都長不一樣的藍天白雲。

花 (14).jpg

在台九線開車,

真的很放鬆,因為車非常的少,速度也可以慢下來。

只要一有美景就停下車來拍!

花 (15).jpg

你看看~是不是一輛車都沒。

花 (16).jpg

巧的是無意拍到車輛。

按下快門的瞬間,正好經過!

也太中間了吧!

花 (17).jpg

雖然是一個開快車的好地方。

不過如果你來花蓮飆車的話~

也太浪費延路的美景了吧!

 

花 (19).jpg

花 (20).jpg

身為池上便當的忠實吃眾的我,

一定要來他總店朝聖一下!

 

花 (25).jpg

七十週年了@"@,有沒有搞錯啊!

我印象中台北不是才出現十幾年嗎?

還是說要從右讀到左  是「十七」週年。

花 (27).jpg

41.jpg

40.jpg

竹片的餐盒是他特色之一,

店家也把竹片洗淨後,提供給來客寫上願望。

掛在店外的火車車廂內!

花 (21).jpg

連配菜都和台北的一樣!

真的一看就知道是不是盜版的!

 

不過除了池上便當好吃!

我也推薦另一家"關山便當"也是有連鎖店的,

等級也不輸池上哦!

 

吃了好幾年的米   御皇米

花 (22).jpg

御皇米有很多品種,

我都是選擇他的"香米"

如果你不相信米飯煮出來,

會有滿間的芋香味,那你一定要宅配幾包來試試。

花 (23).jpg

雖然價格比一般西部米高一些,

我都是買8公斤裝500元。

不過人一年也吃不了多少公斤的米,

一年一人多花個幾百元,可以提昇你每一餐的品質,何樂而不為!

相信我,在飯煮好時的米香,會讓你覺得花這錢是值得的!

 

花 (32).jpg

衫原海邊,

內行人才會知道有這麼一個神奇的海邊。

可以像在中正紀念堂餵魚一樣,

魚不怕人、瘋狂搶食。

不過來之前要帶條土司就對了~附近沒什麼商店。

PS.衫原有點遠在台東市附近了!所以要去的要好好規劃行程。

花 (24).jpg

為了找土司,

跑了不少家便宜商店,

不知道是不是有說好,全部都只賣瑞穗牧場的土司,

天啊~魚有沒有吃那麼好啊!

還好最後在蛋糕店有找到正常的土司。

 

花 (29).jpg

第二天的回程,

天空開始有點變天了!

花 (31).jpg

花 (26).jpg

曾記......

來花蓮一定要吃....我都吃香草冰。

花 (28).jpg

第二天用失焦的照片做個完結吧!

 

 

第三天的早上去了砂卡噹步道....

真的很漂亮,好像縮小版的太魯閣,

行走的不是車子而是人。

那裡就不PO照片了!給大家有一點想像空間~

 

花 (34).jpg 

下午去了七星潭,

去七星潭必經的這條路,

一直有個迷失~是不是這些樹沒長過葉子啊!

好像之前經過也都光禿禿的!

 

花 (36).jpg

天氣不是很優,不過沒下雨就好!

花 (33).jpg

笑死人了!

怎麼可能會沒吃炸蛋蔥油餅啊!我又不是笨蛋。

什麼!你們不知道要先用電話訂哦~

那你們可能會吃不到...或到現場等上1小時以上~

下次要記得啊~先打電話!

花 (35).jpg  

花 (37).jpg

最後再補上一張不能不推的  阿慢民宿!

慢1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5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