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5.jpg

在南鯤鯓的照片前,先插隊了二張今天去淡水拍到的照片。

我非常喜歡...

南13.jpg

很喜歡懷舊的感覺,很喜歡腿色的色調,

喜歡掛滿各式不整齊商品的雜貨店。

南9.jpg

香煙糖、橡皮糖、可以中兔子的彈珠台,

各式各樣的糖果放在有紅色蓋子的大透明塑膠圓桶。

加上磚牆    充滿了各種色彩...一種時間的色彩。

 

 

台灣人過年幾乎都會拜拜,

我解讀不是迷信,而是台灣人太善良,

向神明祈求的是希望認識的所有人身體健康、發大財,

父母親幫兒女祈求,夫妻情侶、兄弟姊妹...任何你在乎的名單,

和神明祈求時都會像拿到最佳男主角獎時,希望不要漏掉任何一位。

而不是自私的為了自已。

南15.jpg

南1.jpg

想當年第一次看到發爐時是在...國中要考高中時!

以為發爐是千逢難載,

長大後才知道,只要是大假日,爐他一天不知道要發幾十次。

南2.jpg

南3.jpg

這位小姐的誠心祈求老天應當有聽到,

不然聖光也不可能會直射在他身上吧。

 

南4.jpg 

南6.jpg

南7.jpg

南8.jpg 

南10.jpg

南11.jpg

 

南14.jpg

南12.jpg

每次到各大廟宇,

我一定會抬頭看看"天花板",

每次看到都會非常震撼,

雕刻家是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完成這些作品,

比起義大利教堂天花板的大師璧畫,完全沒有輸的感覺!!

上面這張會讓我想到之前在中正紀念堂拍的這張.....

0821藍4.jpg

我只能說中正紀念堂輸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5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