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99.JPG

我拍的好嗎?

應該是所有愛拍照人都會問的問題。

還記得4年前,買到了生平第一台單眼,

走到哪都帶著他,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回家後,看著自已拍的照片,心中想....我怎麼拍的那麼爛,

之後就抱著「多按快門總會有成功的幾張吧! 」的心態再度出發拍照。

IMG_4186.JPG 

是沒錯,成功的張數變多了,但我手指也酸了...

失去的不只是相機快門壽命,還有好作品的成就感。

之後的2年,對單眼也失去了興趣。

IMG_2966.JPG 

期間,也常常上網去看別人的作品,

直到最近一年,發現了Lomo照片在各大版面爆光率倍增。

試想以老一輩的心態看這些照片,

一定想說:「顏色怎麼那麼怪,怎麼那麼暗等等....在拍什麼鬼東西啊!」

 IMG_4617.JPG

再回想小時候拿著爸爸的底片機,

出去玩時,看到路邊的花花草草,都會亂七八糟的東拍西拍。

直到底片洗出時,被抓去教訓一頓...

爸媽說:「亂拍什麼東西,拍照要拍人啊!」

IMG_5287.JPG 

今天,看到日本荒木經惟「荒木大師」的作品後....

心中浮現.....對啊!拍照不就是把自已當時看到的留下來嗎?

拍照就像在寫日記一樣,你不會拿著日記去問別人寫的好不好吧!

每張照片對自已來說,都有故事,對別人並不如此,

小時後的世界,不就是到處探險嗎?

所以照出來的照片可能只是路邊的狗、花、隔壁很兇的阿伯家之類的。

這就是兒時的世界啊~

IMG_5970.JPG 

常常在看別人的部落格,圖片加上文字解說後,

每一張都顯特別的有感覺,我想是因為作者的故事也傳達到我們腦海中了,

如果圖片只是圖片,反而會以攝影的角度覺得「沒什麼啊~構圖不行、曝光過曝、對焦沒對好!」

所以....我拍的這張好看嗎?

應該換成對自已說:「這張照片...讓我想起的故事是什麼?」

IMG_5820.JPG 

(還好這張沒被我爸看到,不然又要被罵...你在拍什麼啊???)

1.JPG IMG_5597.JPG 

(不知道為啥我那麼愛拍香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5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